:::至主內容
:::

竹山梯子吊橋園區
(竹山天梯)

2023/10/20 南投縣竹山鎮
自然風景區
山勢雄偉的峽谷流水,台語俗諺『一崁到肚臍、二崁到目眉』一語道盡當地的道路難行;天梯全長136公尺,兩端落差高達20公尺,為全台第一座、世界第二座斜張階梯式吊橋。
竹山吊橋
竹山天梯
青龍瀑布
竹山梯子吊橋
竹山吊橋
竹山天梯
青龍瀑布
竹山梯子吊橋

景區介紹

兼具壯闊氣勢與幽柔之美的竹山吊橋,橫跨縱深百米的太極峽谷,讓您得以居高臨下盡在橋上,放眼所及盡是奇岩峭壁、瀑布奔流的峽谷風光,因而有「西部太魯閣」之美譽。

太極峽谷內的瀑布群共分成上、下、中及內杭四段峽谷,景色優美、各有不同的景色,園區內目前只開放上杭段,沿途有青龍瀑布、人面石、飛來石等壯麗景觀,有著「世界二十大奇景」的美稱。太極峽谷內除了奇岩絕壁、流水淙淙,加上兩岸孟宗竹林參天,春夏呈綠意盎然、微風徐徐,秋天則黃褐一片、富有詩意。

由於步道崎嶇,來回路程大約4公里,需耗時3小時,剛進入步道幾乎是下坡,走起來很輕鬆;回程時沿著原路,就變成一路上坡的陡峭階梯步道,成為名副其實通往天堂的天梯。

停車資訊

停車場採計次收費,汽車100元/機車50元。

票價資訊

景區精選線上購票: 南投好好玩

票價表圖示票價表

 
票種 票價 適用對象

200元

  • 一般民眾 (可抵園區消費150元限入園當日使用完畢)

80元

  • 滿6歲至未滿12歲兒童
  • 應購買全票者30人以上之團體
  • 設籍本縣之縣民(憑國民身分證)
  • 現役軍警人員(憑證明文件)
  • 持地方主管機關核發之志工服務榮譽卡之志工
  • 年滿65歲以上者(憑國民身分證)
免費入園
  • 未滿6歲之兒童
  • 身心障礙人士及陪同者1名(憑身心障礙手冊或身心障礙證明)
  • 進入園區接洽公務並持有證明文件者
  • 設籍竹山鎮之鎮民(憑國民身份證)

*各種購票優待對象請務必攜帶相關證件以茲證明

 

購票推薦

注意事項

  • 竹山天梯早晚氣溫變化大且山路崎嶇陡峭,來回4公里,縣府呼籲前往登山健走民眾,務必攜帶足夠的禦寒裝備。
  • 若有高血壓、心臟病、氣喘、體能不佳者或孕婦,建議勿進入,以確保生命安全。請自行評估身體狀況再行前往,如有需要請戴上護具做好防護措施。
  • 遇有颱風、豪雨、強風、落雷或其他不適吊橋通行之天候時,得停止開放通行。
  • 園區內多陡斜坡,凡有心臟病、高血壓、孕婦、腿部關節受損或體能不佳者、請衡量身體狀況,不適合者請勿通行;如欲前往仍請戴上護具做好防護措施。
  • 非開放通行期間嚴禁攀爬進入吊橋,擅自進入者,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並請後果自負。
  • 為維持行走品質及保障生命安全,請遵守秩序配合載重人數管制,請勿推擠!
回列表頁
關閉

建議您使用以下瀏覽器觀看本網站,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要下載瀏覽器,請直接點擊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