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主內容
:::

虎頭山縣級風景區

2023/10/18 南投縣埔里鎮
自然風景區
遠處群山層巒疊嶂,大片雲霧環繞,中心的埔里街景卻清晰可見、一覽無遺,宛若山水畫,蒼鬱清新、景緻優美,寬達160度遼闊的視野,帶你將整個埔里盆地盡收眼底。
虎頭山
虎頭山步道
埔里虎頭山
南投虎頭山
虎頭山
虎頭山步道
埔里虎頭山
南投虎頭山

景區介紹

虎頭山縣級風景區主要涵蓋埔里鎮地理中心碑園區、鯉魚潭風景區及地母廟周邊。其地理位置位於埔里鎮東北方郊區,是橫屏山向西北延伸進入埔里盆地的尾端山峰,因山形看似虎頭,而得虎頭山之名,又稱為虎子山。海拔高度約555公尺,為台灣中心所在,山頂還有一個民國65年重新勘測建立的三角點,往上爬400餘階,步行約20分鐘,即可見到台灣中心點的廬山真面目。

虎頭山四周群山環抱、景色宜人,一旁還建有涼亭與觀景台可遠眺整個埔里盆地的景色,不僅擁有遼闊的視野,也是熱門的飛行傘基地,周圍也建有虎頭山與鯉魚潭步道。虎頭山不僅白天景色壯麗,夕陽下山後,更是欣賞埔里夜景的最佳地點,是個爬山健行、欣賞雲海、夕陽與夜景的好去處。

景區資訊

地址虎頭山觀景平台:南投縣埔里鎮虎頭山

電話049-2246058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開放時間 24小時開放

注意事項

  • 夏天蚊蟲眾多,請留意蚊蟲叮咬。
回列表頁
關閉

建議您使用以下瀏覽器觀看本網站,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要下載瀏覽器,請直接點擊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