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主內容
:::

合歡山暗空公園
(鳶峰星空劇場)

2023/11/02 南投縣仁愛鄉
自然風景區
合歡山暗空公園是觀星和日出的絕佳地點之一,白天絢爛迷人的日出、綿延山巒的美景、美如仙境的雲瀑,夜晚群星璀璨如雨,彷彿倘佯在浩瀚的星空,壯闊之景令人嘆為觀止。
暗空公園
鳶峰暗空公園
鳶峰星空劇場
合歡山鳶峰
暗空公園
鳶峰暗空公園
鳶峰星空劇場
合歡山鳶峰

景區介紹

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劃定範圍區域在臺灣中央地帶的中部地區高峰,為臺灣公路可達之最高點,沿途涵蓋了鳶峰、昆陽、武嶺、松雪樓、小風口等五大觀星點,是全台首座、亞洲第3座,通過國際暗天協會(IDA)認證的觀星公園。園內不僅有行星意象牆面,更有專為觀星者設計的「鳶峰觀星平台」,讓旅客們都能在360度、無光害的空間,享受奇幻浪漫的體驗。

除了室外園區,還打造了星空體驗劇場,其中建置的球型屏幕,可做星象儀使用外,還可與遊客進行沉浸式互動,每天會根據到訪時間而有不同的劇情結局,劇場內容也完全根據合歡山場域量身打造,其中包含在地原民意涵、地景地貌、特色動植物,讓遊客探索一段屬於在地特色的天文奇幻旅程。

預約資訊

  • 開放場次:
    平日(含週日) 10:00/11:00/13:00/14:00/15:00/16:00(六場),暑假期間加開18:00/19:30(兩場)
    週六 18:00/19:30(兩場)
  • 每場次時間25分鐘
  • 每場限定20人入場

票價資訊

景區精選線上購票: 南投好好玩

票價表圖示 票價表

 
票種 票價 適用對象

150元

  • 一般民眾

120元

  • 學生(需出示學生證)

75元

  • 3-12歲孩童(2歲以下免費)
  • 設籍信義鄉、仁愛鄉及和平區民眾(需出示證件)
  • 65歲以上(含)
免費入園
  • 身心障礙人士及陪同者1名(憑身心障礙手冊或身心障礙證明)

*各種購票優待對象請務必攜帶相關證件以茲證明

 

購票推薦

注意事項

※請注意以下規範,違反規定者經驅離仍不服者,處行為人新臺幣一千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 不得蓄意碰觸、移動他人天體觀測相關活動之設備。
  • 車輛行駛應以近光燈照明為主,避免使用遠光燈。
  • 車輛停妥後三分鐘內應關閉對外所有光源。
  • 可攜式照明限初始流明500lm以下,色溫3000K以下,照射角度不得高於光源水平線。
  • 指星筆限教學目的,並應使用30毫瓦以下之低功率類型,點放照射星空不得持續照射超過三秒鐘。
回列表頁
關閉

建議您使用以下瀏覽器觀看本網站,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要下載瀏覽器,請直接點擊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