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主內容
:::

雙龍七彩吊橋園區

2023/10/20 南投縣信義鄉
自然風景區
素有「天空之橋故鄉」美譽的南投縣,吊橋全長342公尺、最深達110公尺,相當於30層樓高,號稱全台最美最長最深又刺激的景觀吊橋,懸吊在懸岩峭壁上,景色壯麗迷人。
雙龍吊橋
雙龍七彩吊橋
雙龍瀑布園區
雙龍瀑布
雙龍吊橋
雙龍七彩吊橋
雙龍瀑布園區
雙龍瀑布

景區介紹

雙龍七彩吊橋園區擁有豐富自然景觀資源、雙層峭壁及終年豐沛的飛瀑景象,藉由七彩吊橋跨越出谷間展現美麗風光。園內擁有完善的環形步道與景觀平台,途經雙龍瀑布,布農族語稱為依希岸,因此又稱為「依希岸瀑布」;為濁水溪支流的源頭,位處於群山之間的溪流,在陡削山壁上傾洩而下,瀑布落差高約100公尺,分為上瀑與下瀑,因狀似兩條蛟龍盤旋而得其名,陡峭山壁製造出水煙紛飛、氣勢萬千美景。

再向前可至天時棧道,是一座穿梭山林間的簍空歩道,林間小道裡可以感受山林之美與心靈放飛的自由感。棧道長約 1.5公里,來回大約2小時。途中上了簍空階梯後,沿途高低攀爬近百米,喜歡戶外健身或大自然愛好者快來挑戰一下你的腿力和耐力吧!

景區資訊

地址雙龍七彩吊橋園區入口:南投縣信義鄉光復巷

電話步道服務專線:049-2009203

購票網站南投好好玩

開放時間

雙龍瀑布步道營業時間:24H開放

雙龍七彩吊橋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二,每週三公休。

  • 夏令(3月至9月)08:00~17:00
  • 冬令(10月至2月)08:00~16:30
  • 最後進入吊橋時間:15:30

交通接駁資訊

一、自行開車:

開車路線:走國道三號到名間交流道下交流道,沿台16線經水里往信義方向,即可看見沿途路標指示前往地利部落,經過地利部落後會到達雙龍橋。
※請將車輛停放於 雙龍橋旁停車場接駁處(因停車場無地址,如需導航請設定「南投縣信義鄉雙龍橋」) ,並在此轉乘接駁車前往雙龍吊橋。

二、園區內接駁專車資訊

去程接駁車上車點:雙龍橋旁停車場接駁處。
去程接駁車下車點:雙龍派出所前。
回程接駁車上車點:雙龍景觀營地前。
接駁車服務時間:營運日08:00至16:50(坐滿就開,未坐滿則 15-20 分鐘一班)。
接駁車去程最後發車時間:下午3:30
接駁車回程最後發車時間:下午4:50 

三、遊覽車轉乘資訊 

前往雙龍瀑布園區之必經道路台16線部分路段禁行甲類大客車、投97線伊達邵往潭南路段禁行甲乙類大客車,搭乘甲類大客車者須自行轉搭乘中(乙類客車)小巴或九人座車輛由台16線前往雙龍橋旁停車接駁處,再轉乘園區內接駁專車。
※ 部分路段禁行大客車,甲乙類大客車駕駛出發前請務必閱讀「雙龍瀑布園區-售票及接駁資訊查詢」。
甲類大客車:指軸距逾四公尺之大客車。
乙類大客車:指軸距未逾四公尺且核定總重量逾4.5噸之大客車。

【停車場資訊】
雙龍橋旁停車場:小客車及乙類大客車、中型巴士皆可停放,約200個停車位。

票價資訊

景區精選線上購票: 南投好好玩

票價表圖示 票價表

 
票種 票價 適用對象

100元

  • 一般民眾

70元

  • 滿6歲至未滿12歲兒童
  • 應購買全票者30人以上之團體
  • 設籍本縣之縣民(憑國民身分證)
  • 現役軍警人員(憑證明文件)

30元

  • 持地方主管機關核發之志工服務榮譽卡之志工
  • 年滿65歲以上者(憑國民身分證)
免費入園
  • 未滿6歲之兒童
  • 身心障礙人士及陪同者1名(憑身心障礙手冊或身心障礙證明)
  • 進入園區接洽公務並持有證明文件者
  • 設籍信義鄉之鄉民及設籍水里鄉民和村之村民(憑國民身份證)

*各種購票優待對象請務必攜帶相關證件以茲證明

 

購票推薦

注意事項

  • 門票僅提供民眾通行之用。
  • 遇有颱風、豪雨、強風、落雷或其他不適吊橋通行之天候時,得停止開放通行。
  • 園區內多陡斜坡,凡有心臟病、高血壓、孕婦、腿部關節受損或體能不佳者、請衡量身體狀況,不適合者請勿通行;如欲前往仍請戴上護具做好防護措施。
  • 舊水源吊橋供巡查維修工人行走,遊客請止步。
  • 非開放通行期間嚴禁攀爬進入吊橋,擅自進入者,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並請後果自負。
  • 若發現吊橋毀損或遭受外力之破壞,請通知南投縣風景區管理所(電話:049-2246058)。
  • 為維持行走品質及保障生命安全,請遵守秩序配合載重人數管制(總承載人數:250 人),請勿推擠!
回列表頁
關閉

建議您使用以下瀏覽器觀看本網站,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要下載瀏覽器,請直接點擊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