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主內容
:::

南投太極峽谷天梯園區 計畫設1.7公里空中纜車

2023/07/03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

南投縣竹山鎮太極峽谷天梯園區,擁有優美壯闊的獨特峽谷地景,素有西部太鲁閣美譽,在議會提案要求縣府針對該園區進行整體規劃,以吸引更多遊客下,縣府觀光處長陳志賢9日在議會定期會進行太極峽谷遊憩園區開發計畫可行性評估專案報告,初步規劃設置1.7公里空中纜車、露營區、峽谷景觀餐廳及空中索道等遊憩設施,但評估報告也提到,由於總經費約6.6億元的該開發案私有地占大部份,土地徵收經費1.2億元將為重大支出,且部份開發區位於落石、山崩及地滑等地質敏感範圍,仍需進一步地質調查,未來並須加強工程維護設施,以確保遊客安全。

南投太極峽谷天梯園區 計畫設1.7公里空中纜車

太極峽谷風景區擁有令人讚嘆的壯闊峽谷地景,並孕育出如人面石等奇岩怪石自然景觀,媲美花蓮太鲁閣,素有西部太鲁閣美譽,在塵封多年之後,於2021年11月重新開放,讓民眾得以再度一窺其美麗的面貌,但園區地形險峻,山徑陡坡多,遊客常因體力無法負荷而望之卻步,議長何勝豐與議員因而連署提案要求縣府結合周邊景點,進行整體規劃,盼讓更多國內外遊客能到此一遊。

陳志賢報告時指出,太極峽谷遊憩園區開發計畫將分3期進行,採低碳永續原則點狀開發,由於設置1.7公里空中觀光纜車,依最新法規不須進行環評,將採OT結合BOT方式營運,預估業者在10年後即能回本,目前面臨的課題包括聯外道路路幅狹窄需改善、部份開發區域受限地質敏感範圍,以及私有土地占81%、土地取得成本與困難度高等問題,預計今年6月底召開期末報告審查會議。

縣長許淑華指出,縣府規劃中的7大觀光軸線,太極峽谷天梯園區就位於茶鄉軸線上,待6月期末報告審查完成後,將安排議員實勘,以利該開發案加速進行。

回列表頁
關閉

建議您使用以下瀏覽器觀看本網站,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要下載瀏覽器,請直接點擊以下: